流光铭渊(暂停更版)

总有一个终点在等你。

赛罗:我是反派?20

  泽塔思索着反正地球文老师现在让自主预习,没忍住又往赛罗身上瞟了一眼,经过泽塔不断回头看的努力,泽塔也被勾起了好奇心。


  泽塔知道他和泽塔之间是同位体,才很好奇泽塔在另个时空的经历,泽塔给他在家讲过他在地球的经历,特别是讲到赛罗来救场那次,泽塔注意到泽塔讲的异常兴奋。


  看着泽塔还在看赛罗,泽塔用奥特念力提醒泽塔现在不能忘神,老师可还在上面讲课,泽塔不舍地看了赛罗一眼,注意力又转移到了地球文老师背后的光屏上。


  在座位上的赛罗早已进入睡眠状态,熟睡中的赛罗没有平时看起来那么凌厉,泽塔知道赛罗的头镖在平常状态时不会像攻击状态时那样锋利甚至还可以摸,赛罗睡觉时也是很不老实,头镖会跟随赛罗睡觉小动作改变方向,泽塔当然知道摸赛罗头镖是一个作死行为,可是赛罗的头镖不仅赛文摸过连泰迦都摸过,让泽塔久怀慕蔺。


  赛罗在课堂上睡了后半节,泽塔看着睡觉的赛罗感觉看赛罗睡颜比看枯燥无聊的课更有意思,泽塔提醒了泽塔几次就没再提醒,越看越怀疑泽塔这节课根本没有记笔记,大部分注意力和时间都在朝赛罗方向看,怎么会有奥喜欢盯着另个奥睡觉呢?导致泽塔在后半节大部分时间也和泽塔一起回头看赛罗,等到下课泽塔才感觉脖子有点酸,不断扭头的泽塔着实不好受。


  熟睡中的赛罗也没那么好受,赛罗看到周围是荒凉一片,仿佛是一个凄凉又无边无际的荒芜之地,眼前的奥是他自己,披风不同于他的蓝色,澄黄色眼灯泛着微妙的红光带给他一种来自内心深处无助的强烈共情。


  “真,可以请你上来翻译一下地球文字吗?”地球文老师是个刚上任不久又很温柔的蓝奥老师,在奥特学院的教学时间没有其他老师长,论起教导学生这位年轻的地球文老师却有着属于自己的方案,以独特的方式让她在授课时得到了众多学员的尊重。


  这个老师在上课时注意到了泽塔对赛罗的炽热目光,自然也注意到了赛罗不知在课本上写什么,以她的观察经验敢肯定这个新学生记的绝对不是笔记,之所以提问赛罗,只是为了给他一个要好好听课的暗示。


  赛罗听见有声音喊他名字,自然也就醒了,看着光屏上的地球文字,思考了一会儿地球文老师提问的问题,走上去拿起记录笔在光屏上写下奥文,地球文老师看着赛罗熟练的动作,还是表扬道:“这位同学掌握的不错呢,大家要向真学习学习,真同学记得回家要好好休息,不要在课堂上睡觉喔。”


  赛罗一阵无语,司喏听着真这个名字越来越感觉熟悉,他绝对在哪里听说过,决定等放学回去找找有没有关于诸星真线索。


  中午泽塔和赛罗一起在校园内散步。


  泽塔:“西秀听课奥特认真,最后都睡着了哎,看着西秀睡的感觉奥特舒服。”


  趴在抱枕上睡的当然很舒服,就是不太安稳,赛罗:“嘛,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回去可不准给其他奥说特别是我老爹,要不然你就完了。”可赛罗的话在泽塔听来就是让他不要在赛文面前提起自己上课时被表扬的事。


  泽塔说:“嗯!西秀,我知道该怎么说的!”


  泽塔突然想起宇宙文学课还有作业,抓住赛罗胳膊说:“西秀,宇宙文学课作业写了吗?作业在下次上课要交。”


  赛罗:“当然写了,我还保存在光屏上了,给你发过去。”


  泽塔拿出光屏,“哦嘶!哎?西秀,我们的光屏好像不太一样。”


  赛罗:“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个光屏可是希卡利专门为我做的备用光屏,原本那个光屏在经历时空流中丢了。”


  赛罗看到一个奥朝他们这跑来,连忙让泽塔收起光屏,和来的打招呼。


  来找他们的蓝奥:“你们好,诸星真同学,地球文学老师让你去她办公室一趟。”


  很好,开学没一天赛罗就被请到办公室。


  地球文老师见赛罗进来了,拿出她在赛罗离开班级之后找的课本,课本上的写的根本不是什么笔记,而是井井有序的条框和算式过程还有一些关于宇宙文学的笔记。


  赛罗:“老师,我……”


  年轻的老师当然知道赛罗解释不出来也没打算非让赛罗解释什么,这上面条框里面写的分明就是警备队报告,她能明白在警备队里的不容易也能够理解,只是看着这错误的计算过程和写在地球文学书上的宇宙文学笔记好一阵无话可说,地球文老师也没为难赛罗,给了赛罗一张地球文毕业卷子让他在办公室里做。


  等赛罗写完地球文老师拿起卷子检查起来,看着简易正确的答案很是欣慰,一改刚刚的气愤,“真同学,有没有兴趣当副教?”


  赛罗听着地球文老师高兴又柔和的语气怎能辜负这份邀请,“当然可以!老师有任何事都可以找我!”


  地球文老师在让赛罗离开前还不忘让赛罗提醒两个泽塔一下在上课期间不要让他们光往后看,要让他们好好听讲,泽塔地球文学课成绩有点低,没事回家可以多学习一下,又继续夸奖了赛罗几句才让其离开。


  赛罗不知该不该表示自己可真是个好师父,不但能给徒弟指导和对练更能传授经验和知识还能借给徒弟作业,自己一个师父当的比艾斯都敬业。


  赛罗越想越气,“好你个泽塔,有能耐了。”


  赛罗给泽塔发了个信息:‘泽塔,上课往我这看就算了,还要看那么久,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谈话,我可告诉你,日后还敢在上课看我就别说是我徒弟了。’


  继赛罗之后被地球文老师叫到办公室的泽塔看到这条信息很是伤心,原来赛罗被老师发现是因为自己不断回头看他,回头看这事被赛罗知道肯定会生气,以后会不会就不在乎他啊,泽塔试着幻想一下赛罗敌对的语气,真的好害怕。


  收到赛罗消息的泽塔自我安慰,起码现在赛罗没说把他踢出徒籍,这应该还是承认自己是他徒弟,西秀还是在乎他的,可泽塔看着消息还是越想越委屈。

评论(45)

热度(2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